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外卖运力告急,义乌向全市倡议——给外卖小哥多点包容

发布时间: 2022-12-23 09:0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外卖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问题。随着外卖运力的持续告急,日前,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倡议对外卖小哥多一点包容、多一分温暖。

  接单、送餐,他是这座城市里最忙碌的人;风雨、骄阳,他是穿行于街巷中追光的人。他曾与你我擦肩而过,他曾把外卖交付你我手中,他更曾在疫情中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参与生活物资运送、核酸样本转运……

  “当前门店配送运力已约满,您可选择下单后到店自提。”“小哥们都来自五湖四海,要回家过年,政策调整后,很多人的回家计划提前了。”……近期订单量骤增、运力不足,外卖订单有时可能出现延迟、订单食品稍凉等情况。倡议书倡议,天气渐冷,户外奔波不易,请给予骑手们更多的理解和温暖,多一分宽容、少一个差评,让骑手们跑得更安心。

  同时倡导“无接触”取餐。倡议书中提到,骑手们不是机器,也会生病,也会劳累。多一点距离、多一点空间,让骑手们跑得更安全。

  此外,目前全市已建成红色驿站常态化服务点448个,募集到爱心商家303家。如果市民也有意向参与“爱心商家总动员”活动,加入骑手关爱“朋友圈”,也可以拨打我市市场监管局电话0579-85522724或者辖区市场监管所的电话,成为其中的一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