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在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 紧盯不放 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1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2月25日)下午,义乌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北苑街道、稠城街道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紧盯不放,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力守护全市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叶帮锐首先来到包保联系企业联华商业发展(义乌)有限公司,店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市民们佩戴口罩、有序购物。叶帮锐对照包保任务清单开展现场检查,详细了解超市生鲜食品、预包装食品的追溯台账,并查阅进货查验、过程控制等记录,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自觉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争当食品安全标杆企业。在银都酒店,叶帮锐围绕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料采购、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查,与相关负责人就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叶帮锐来到大德药房第一连锁药店,现场了解药品价格、存量、渠道和销售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及时调运、储备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尽力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叶帮锐在督查中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民生根本。要强化认识,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管理,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完善全流程闭环风险管控机制,全方位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强化督导,聚焦重点种类、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监督抽检力度,依法从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保障,扎实做好各类食品、药品供应储备,严防哄抬物价,确保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副市长邵春洪参加督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