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义乌上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0 17:4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为细菌繁衍提供了温床,食源性疾病进入高发期。为防范夏季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义乌市上溪镇开展食品宣传周活动,向广大群众和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防病从口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夏天请勿食用大量冷饮和凉菜,食材一定要进行高温烹饪杀菌,在外就餐要选择正规卫生的餐饮店……”上溪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在上溪综合市场门口人流密集处设立了宣传栏和咨询台,向来往群众讲解饮食安全卫士误区、食品安全中毒常见原因及防范方法等食品安全常识,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参与。

  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餐饮店、商超等场所,宣传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规范,倡导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小礼品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上溪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为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