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开出91列“暖心直通车”

发布时间: 2022-12-27 09:1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郭佳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一群“红马甲”和“蓝马甲”穿梭在大陈镇大街小巷,他们有的为独居老人派送防疫包,有的为腿脚不便的村民送生活物资,还有的为村民们普及防疫知识。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挑战,大陈镇充分发挥村居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汇聚联建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多方力量,组建了91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他们就如把一列列“爱心直通车”开到群众身边,用贴心的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楼大爷好!这是一些口罩、消毒液和卫生湿巾,您收下!如果要外出,咱们可要做好防护措施啊。”溪后村暖心服务小分队、大陈镇社工站社工和“陈心陈意”志愿队队员正在给溪后村老人楼爷爷发放暖心防疫包,并叮嘱老人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

  住在溪后村的楼大伯同样得到了溪后村暖心服务小分队的帮助。楼大伯的儿女最近都不在身边,他自己又因为腿脚不好出行困难,希望能有人帮忙买一些生活物资。接到楼大伯的求助信息后,队员们立即行动起来,根据清单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送货上门。

  不仅在溪后村,大陈镇辖区各村居都组建了暖心服务小分队。针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队员们及时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大陈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陈还建立了“美羊羊”健康直通车,联合了微创医院的专家医生提供一对一的个体化网络咨询与电话咨询,指导大家在预防、“阳过”“阳康”不同阶段的饮食搭配和注意事项,缓解大家的焦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