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世俊路延伸(宾王路-宗泽路)道路工程正式开通投用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5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郑永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世俊路延伸(宾王路-宗泽路)道路工程正式开通投用。该路段位于北苑街道,西北侧为西城路,东南侧为国贸大道,南起于宾王路,东止于宗泽路,道路宽度为22米,全长约781米。

  世俊路延伸的打通,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城区路网结构,缓解西城路和宗泽路的交通压力,将群众急难愁盼的“堵心路”变成“舒心路”,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周边城市形象。

  2022年4月,世俊路延伸工程进场施工,期间最大的难题便是宾王路与世俊路交叉口地下高压电缆迁改和危旧房拆除工作。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城投集团城市发展公司积极与权属单位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地下综合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问题,现场办公部署,现场汇总分析,指导参建方改进施工工艺和技术,为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世俊路延伸工程虽然不长,但是意义重大。该路段是大三里塘与绣湖商圈的主要联系通道之一,长期以来,上下班高峰时段容易交通拥堵,世俊路延伸打通后,可实现大三里塘与绣湖商圈的快速连接。目前,在宗泽路、西城路和世俊路延伸三条对外通道中,世俊路延伸是距离最短、用时最短的通道。据估算,通车后大三里塘与义乌之心之间的开车距离将由原先的4km缩短至2km,开车时间也将由12分钟缩短至5分钟,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市民前往绣湖商圈更加方便。

  打通“断头路”是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的重要民生事。近年来,城投集团坚持靠前调度、深化服务,从源头治理解决城市发展难题,针对一些久拖不决、久推不动的“断头路”,进行重点攻坚、销号推进,以扎扎实实的项目建设成果,为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加速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