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世俊路车辆违停交通不畅

发布时间: 2018-09-25 07: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9月24日,在市区新马路菜市场正门前的世俊路上,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剐蹭,两位车主为事故责任发生口角。争执中,双方互不相让,车子停在菜市场门前的路上,一度影响道路通行。最后,在执法人员和市场保安的劝导下,双方才握手言和。

  违法停车,只为贪图方便

  世俊路位于北苑街道迎宾社区,搬迁后的新马路菜市场就在世俊路边。昨日正值中秋佳节,记者驾车经过该地段时,发现前来买菜的市民比平时多了不少,违法停在道路两侧的车辆也很多。在仅400多米的世俊路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违停的车辆至少有50辆。一旁的环卫工人说,这些违停车辆的车主基本上是买菜的市民。靠近菜市场方向的世俊路人行道上,一些小商小贩在此沿街设摊叫卖各类农产品,吆喝声此起彼伏,环境显得有些嘈杂。

  说起世俊路停车乱的问题,家住附近河畔家园的沈先生皱起了眉头。他告诉记者,由于贪图方便,一些车主驾车来到新马路菜市场买菜,就把车子停在路边,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世俊路显得更加拥挤,有时仅容得下一辆小车勉强通过。“一到节假日,这一路段通行就经常‘卡壳’,步行通过都要很长时间。”一位市场管理人员说,“不远处就有停车场,有些人连多走一步路都嫌麻烦。”

  宣传引导,工作没有到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违法停车现象较为普遍,与相关单位宣传引导工作没有做到位也密切相关。

  其实,新马路菜市场周边是有几处停车场的。据市场管理办负责人骆庆峰介绍,在新马路菜市场的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建有总共能容纳226辆汽车的地下停车场,有东门和西南门方向两个口可以进入;在市场西南侧靠近西城路地块,也有一处可容纳100余辆大小汽车的停车场。这两处停车场均对外开放,90分钟内停车免费,91—120分钟内仅需5元钱。此外,在新马路菜市场西南角,还有一处免费的临时停车场,可供200余辆汽车停放。而在菜市场东门前方两侧和南门前方,市场管理方还分别立有蓝底白字、面积约6平方米的《新马路菜市场区域行车、停车须知》告示牌各一块。

  然而,对这几处停车场信息及周边区域交通组织情况,知悉的市民朋友并不多。一位前来买菜的市民坦言,每次开车来新马路菜市场买菜,都把车停在世俊路上,根本不知道菜市场还有地下停车场。还有市民说,不知道地下停车场的入口怎么进、出口怎么绕,怕不熟悉迷路。还有的市民对停车收费颇有微词,认为菜市场周边的停车场应该全免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