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道路成停车场 义乌经发大道两侧乱停车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 2018-09-21 07:5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经发大道作为义乌城市的主干道之一,本应整洁、畅通、有序,但道路两侧随意停车、任性停车的行为十分普遍,导致道路秩序杂乱不堪,附近居民出行受到极大影响,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连日来,不少居民反映经发大道两侧车辆乱停放现象比较严重。

  9月19日上午7时,我们前往经发大道实地查访。从江东南路步行通过经发大桥,往前望去,只见道路左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辆违停车辆排起了长队,连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仿佛一处停车场。走近停车处,我们发现这些车辆有的违停在非机动车道,有的越线或者一车占用两个停车位。在经发大道211号附近路段,一黑色轿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而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停着很多电动车、自行车。在经发大道215号路段,一辆面包车和两辆轿车直停在人行道上,地面上没有划设泊车位,三辆车几乎把人行道“堵死”,行人必须绕行才能通过。离这不远处,一块空地划有40多个泊车位,但这些泊车位有三分之一都空着,泊车位周边却停放着多辆车子。“有车位却不停,想怎么停就怎么停。”几位过路群众无奈地说。

  市民监督团继续向前行走,在经发大道230号、232号附近路段,同样发现有车辆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上。在经发大道与贝村路交叉口,有两辆车子直接停放在斑马线上,转弯车辆不得不转个大弯绕行。我们在经发大道222号附近路段看到,没有划设泊车位的区块大都随意停放着不少车辆,一辆红色轿车竟停放在公交站点上。

  “到处乱停,随意违停,主干道两侧显得十分拥堵、杂乱。”采访中,当地居民意见颇大。据了解,经发大道两侧沿路商家密集,尤其汽车销售店较多,停车空间需求量大,再加上人群集聚、一些司机规则意识淡薄、长效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乱停车、车乱停现象比较严重,给居民正常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让经发大道形象受到影响,希望加强有效治理,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