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善创新才能破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9-17 07:5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从“伤脑筋”到“动脑筋”,从“躲问题”到“破问题”,在相关部门指导配合下,江东街道、福田街道、稠江街道在治理乱停车行动中以创新攻克难点、破解瓶颈,推动了临江社区、长春社区等一些区块乱停车治理先人一步,取得了明显成效。

  由于先天条件不足,再加上车多人杂,小区停车空间小与需求大的矛盾、便利停与车入位的纠结、车拥堵与环境乱的困扰,都是摆在面前的一道道难题。面对拦路虎、绊脚石,有的镇街、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坚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想不到的办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善于创新,微循环、停车入位、开放小区网格化、封闭小区物业化等新举措接连推出,小区停车环境明显改观。

  文明停车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也是一个高质量居民小区的品质,更是每一位居民日常生活的所需所盼。不能忽略的是,目前乱停车治理存在进度上快慢不均、效果上忽好忽差,甚至还有一些社区、小区无动于衷,这主要是少数社区、小区缺乏创新的热心与勇气,思想上以小区先天条件不足为“自身不动”找理由;行动上以人员复杂、自身力薄、各种阻力大为“原地踏步”找借口,致使问题整改“涛声依旧”。

  一个小区环境从乱变美,除了社区、小区要有百姓情怀,有“想干事,要干事”的愿望外,破旧立新的担当与勇气、创新工作的方法与途径是必不可少的。面对社区、小区乱停车治理的种种难题,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利用一切可以发挥作用的智力、物力、财力,立足自身实际,推出一些好用、管用的好办法、好途径。创新是融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等要素于一体的实践活动,是一切工作取得进步的关键因素。因此,面对乱停车治理行动,每个社区、小区都要在阻力矛盾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从而在治理出环境优美、停车有序的实际效果中走在前列、造福民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