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乱停车:义乌居民小区拥堵的“病根”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3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小区的车位,本来就紧张,但总有许多人不自觉,只顾自己方便,随意乱停乱放车辆,不仅浪费车位资源,还使小区环境变得杂乱无章。”近段时间,义乌商报全媒体记者连续接到鹏城、东洲等小区居民的反映。

  昨日清晨6点半,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赶到稠江鹏城小区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这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几条街都有不少商户。在鹏城一街、二街,我们看到道路一侧划有停车泊位,每个泊位上都停有车辆,但仔细观察才发现,一些车辆停放越位,甚至一车占两位。在鹏城二街与宏迪路交叉口,地面上有明显的禁停标识,但仍有3辆车停在通道边,其中两辆是货车。这时,宏迪路双向都有车辆驶来,鹏城二街双向也有车子进入路口,交通一下子拥堵起来。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路口几乎天天堵,主要原因是很多车主不顾他人,随意将车子停放在路边甚至狭窄通道上。我们在现场看到,鹏城几条街道以及附近的宏迪路一侧都新划了停车泊位,但没有划停车泊位的另一侧竟然也停满了各种车辆。走进鹏城小区,在3幢与17幢、5幢与19幢之间的通道上,我们也看到停着两排车辆,中间仅能容一辆三轮车通过。居民反映说,一些住户回来时,把车子一直开到楼下,不管会不会影响通行,只要有空地就熄火停车,导致人难行、车难开,更别说消防车辆进入了。据了解,鹏城已被列为规范停车整治试点,将采取交通微循环等形式,加强对小区停车乱象的治理。

  开放式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多,一些封闭式小区内,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也同样普遍。昨天傍晚我们来到江东街道东洲花园,在东洲路进入东洲一期小区的入口处,就看到有大量私家车涌进小区。走进小区,我们发现停车秩序十分混乱,在观山苑、夏莲苑等区块,有大量私家车停放在绿化带内,还有一些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小区通道边。在一幢居民楼边,通道一侧停了一排车子,每两辆车之间都隔了两三米,如果按标准停车位来算,这一排车位至少可以多停放五六辆车。另外,通道边的绿化带内,有4辆车开进了绿化带。据居民反映,东洲这个封闭式小区的车位相对于其他小区而言,还比较宽裕,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原本规划建设的几个地下停车场成了摆设,大多数居民都不愿将车停到离家太远的地方,而是“见缝插针”,随意停放。

  在北苑、福田等一些居民小区,乱停车现象也比较普遍。据不少市民反映,该小区停车难,固然有规划等方面原因,但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一些车主乱停车,这已成为小区的“顽疾”,并由此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无序停车破坏绿化带、占据消防通道和正常行走的通道、小区内车辆频繁刮擦、占用小区休憩区域等等,由停车难引发的矛盾也成为诸多小区的“通病”,严重影响了住宅小区的和谐稳定、安全文明。

  据悉,目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委正全面展开小区停车治理行动,通过破题突击、典型示范等途径,为治理小区停车难提供有益借鉴,但在推进过程中,需要每位居民积极配合,文明有序停车,需要从每位驾驶人做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