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绿化带上乱停车要曝光 市执法局对不文明停车行为严管控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5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毛佳睿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毛佳睿 商报记者 林晓燕)各种规划下的绿化带原意是为美化城市环境,可现实中,它们却肩负着诸多额外的“担子”,如堆放杂物、歇脚纳凉、停车……如此不文明现象,导致绿化带被破坏、有碍观瞻,影响城市形象。

  日前,市执法局针对这些不文明停车行为加强管控力度,曝光绿化带乱停车辆,严查涉嫌损坏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

  绿化地沦为“停车场”,草地很“受伤”

  近日,执法局稠江大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稠江四公园时,发现四辆小轿车居然齐刷刷地停在草地上。

  “绿地是用来美化公园环境的,可偏偏有人打起它的主意,被碾压过的青草变得枯萎,露出大片的黄土和一些车轮印。”一位路过的市民反映,经常有人将车停放在这片草地里面,好端端的草地被碾压得不成样子,很不美观。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几分钟后,车主赶到现场,并解释说,自己在公园停车场一时找不到车位,为图方便就直接将车停放在绿化带上了。目前,执法队员以涉嫌破坏城市花草树木对车主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上述现象在执法队员近日的巡查中屡见不鲜,尤其稠江四公园区块,已然成了绿化带停车的重灾区。虽然万达地下停车场就在附近,执法队员也经常在此劝导,并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但万达商圈附近车流量较大,很多车主既抱着侥幸心理又为了图方便,就往往把车直接停在公园内的绿化带上。

  疏堵结合缓解“停车乱”,便利应与文明通行

  交通环境是一座城市、一个区域文明与否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义乌市激增的私家车数量与有限的停车位之间的矛盾,让“停车难”一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规范停车,执法局充分挖掘人行道停车资源,制定实施标准,加大对有条件的人行道停车泊位施划力度,持续在学校、菜场、娱乐商圈周边等停车较为集中的区块开展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义乌市人行道有13000余个机动车停车泊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接下来,执法局还将加大机动车位紧张的“停车难”区域的停车泊位施划,引导市民文明停车。

  执法部门还积极立足本职,堵疏结合。“疏”主要侧重疏导不合理的停车布局区域,“堵”就是严查不合法的违停行为。今年6月以来,为更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执法局持续打造人行道停车“5+3”严管示范区,严管一块、示范一块、提升一块,并以此为基础向全市铺开规范管理。

  同时,通过曝光不文明停车名单,加大惩治不文明停车行为力度,让车道、人行道回归畅通,建立有序停放、规则停车的文明行车体系。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份以来到现在,执法局共拍摄违章停车8487起,曝光机动车不文明停车行为59起,对占用泊位、私设车锁的行为劝导344次,查处并拆除163余处。

  城市绿化是城市的“肺”。依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损坏城市绿地和绿化设施造成损失的,依法需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处最高1000元的罚款。下一步,市执法局将加大破坏绿化带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通过严管切实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努力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