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义乌北苑春晗二区随意停车隐患多

发布时间: 2018-06-27 08: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有的车辆停在主干道上,有的则停在人行道上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广场成了停车场,机动车随意停,私拉电线充电安全隐患大……”日前,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北苑街道春晗二区公共空间被挤占,影响居民生活。

  昨日,记者来到春晗二区时看到,位于主干道一侧的广场上,停着不少私家车辆。当地住户反映,在广场的篮球场、公共健身器材等区域,几乎每天都被十余辆私家车所占,傍晚的时候大家无法正常开展锻炼。

  春晗二区由上里角塘村旧改而来,本地人口有983人,外来人员超过5000人。村内主干道没有停车位,很多机动车辆直接停在路边。“到了晚上,停放的车辆更多,有的司机把车停在人行道上。”有市民说,有时候道路被车堵住了,行人只能从车与车之间的缝隙里走出去,要不然就得绕一绕。

  记者在春晗二区看到,每幢楼房之间虽然划有停车泊位,但是停车依然凌乱而拥挤。经过观察发现,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有的车位被电动车占用了;二是汽车停放比较随意;三是有的路段道路两侧都停着机动车,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

  走在村内一条主干道交叉口,记者看到一辆大型挂车从雪峰路拐进来,奔向设在村里的托运点。“有的房子底楼被出租使用卸货点,货运车进进出出,停在通道上。”一市民说,传进屋内的不是货车的噪音,就是搬运货物的声响,给住户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有市民说,在村口一侧停车位,有辆重型半挂车长期停放,迟迟未见车主前来处理,希望尽早把车辆“疏导”出去。“对于此类‘僵尸车’,我们已经汇总至交警部门,立即统一处理。”上里角塘村村两委表示,全村有停车位1171个,辖区范围机动车辆超过3000辆,接下来计划新增停车泊位,方便百姓停车。

  记者还在春晗二区内发现私拉电线现象十分普遍,很多楼户都有长长的电线从窗口拉下来,接线板悬挂在半空。市民朱先生说,村里设有智慧充电桩,但10多个充电车位满足不了电动车辆的需求,很多充不了电的居民索性违规停车,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天气越来越热,如此充电安全隐患很多,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