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新科花园乱停车现象严重 居民盼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5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科花园正门口的车辆乱停乱放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一进地下停车场,停车难!一出小区门口,出行难!”近日,有网友反映义乌新科花园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一方面,小区地下停车场不在划线范围内也停有车辆,导致地下停车库格外拥挤。另一方面,小区门口车辆停放随意,一些车主干脆把车停在小区大门口的门牌前,阻碍了出行车辆。

  新科花园小区门口车辆乱停放

  车位紧缺 纠纷频发

  说起新科花园车辆乱停乱放情况,新科花园的保安摇了摇头,十分无奈地说:“小区门口的停车位本来就少,一些车主为图方便,将车随便停放,车门一锁就走人,自己是方便了,可把麻烦留给了后来者。每次我上前劝阻都特别困难,很多车主都说只停一会马上开走,由于没有强制措施我也不好管。”保安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户主家里都有多辆汽车,导致小区地下停车位紧张,不少车主选择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免费停车位上。但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一些业主就见缝插针,把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有的更把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小区大门口外面,严重影响美观同时还经常会产生车辆纠纷。附近的一位居民说:“由于这一路段本来就不是很宽,路旁停了车后就更加狭窄了,这路又是通往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必经通道,导致这边经常会有车辆刮擦、抢位等纠纷。”

  新科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当仓库

  车辆乱停 问题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新科花园小区的大门口主要呈现“U”字型,小区正门中间地段因为有一些沿街商铺和一家幼儿园,并没有在大门口设置总的门禁装置,这也导致很多外来车辆也会停放在正门路段的免费停车位或道路旁,加剧了这一区块的停车难问题。记者发现虽然附近停车区有空位,但还是有几辆车停在道路旁。新科花园物业负责人石江告诉记者,小区大门口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已经持续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由于新科花园正门中间地段实际归属权是属于稠江街道高新社区的,物业只有使用权,并没有改造权。当记者问到地下停车库一位多停现象时,石江说:“以前我们是一车一位的,后来通往地下停车场的道闸系统瘫痪后,有部分业主就一位多车,开始乱停乱放,而且很多车库存在不停车当仓库的现象,目前我们正在实施道闸改造方案,尽快规范地下停车秩序。”

  新科花园小区地下车库门前车辆乱停放

  多方联合 全力解决停车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高新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庆芝告诉记者,对于新科花园的停车问题,由高新社区牵头,联合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和新科花园物业展开调研,发现新科花园地下停车场除了车位还有400多个车库,绝大部分车库改变使用性质,用于出租或当作仓库,加剧了“停车难”。预计最迟下礼拜,社区将会拿出新科花园地下停车管理整治方案,把车库让位于汽车,规范小区车主停车,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而对于小区门口的乱停现象,社区将会联合相关单位把地下停车场的整治和路面乱停车的整治相结合,达到整治效果。王庆芝说:“下个礼拜我们就会把门口这一片整治完成,对小区门口这一区域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增加隔离带,做到两车分离。而对于停在规划区外的车辆,社区也与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沟通,执法局那边会增加执法频率,杜绝正门口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