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0 08:5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2月29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总结盘点2022年义乌市场建设工作,研究2023年一季度市场“开门红”、2023年义乌市场发展工作要点、市场集团“十四五”期间市场项目建设行动方案等议题。

  陈小忠、唐剑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场一季度“开门红”关乎全市“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要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聚人气、抓项目、强招商、优服务,在市场开拓中争先机、抢商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把市场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力招引境内外采购商,持续推进市场繁荣。要积极拓展市场渠道,做深市场采购、易货贸易、保税加工等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扩大推进海外仓布局,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活动。要提升市场经营主体能力,加强经营能力、贸易能力等培训,加快供应链重塑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经营户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抓实抓细2023年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加强市场发展战略研究,立足后疫情时代义乌的实际情况和贸易优势,针对性拿出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市场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要推动实体市场数字化转型,高效推进小商品数字自贸应用;要坚持贸工联动,强化传统产业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培育壮大本地优势传统产业,强化梯度培育。

  会议强调,民生市场对服务群众、辐射周边起着重要作用,是义乌市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规划和统筹,进一步优化布局;要加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加快国际冷鲜城项目开工建设;要探索提高存量市场的土地利用率,蹚出集约用地新路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