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雷霆出击 安“薪”过年 义乌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30 09:0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民工安“薪”过年,连日来,义乌法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欠薪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本次行动还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见证执行。截至目前,共执行完毕案件74件,执行到位金额233.9万元。

  “法官,我们酒店现在马上支付拖欠的工资,能不能不贴这个通知书,会影响我们做生意的。”当执行干警到达义乌某酒店张贴敦促履行通知书时,该酒店负责人立刻转变原来的强硬态度,来了个戏剧性“变脸”。原来,该酒店拖欠田某工资共6000余元,因拒不支付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酒店一拖再拖。在多次耐心释法要求其履行无果后,执行干警前往该酒店张贴敦促履行义务通知书。酒店担心该通知书影响招工和生意,当场支付了所欠工资。

  同样情况的,还有与人有装修合同纠纷的杨某。去年,张某与杨某因装修合同纠纷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杨某支付张某工资款合计3.6万元,因杨某未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数次与被执行人沟通,但被执行人始终不履行且态度恶劣。执行干警遂告知如果不履行将对其进行拘留,杨某立即说:“别抓我,我有钱,能支付!”最终,杨某当场付清所欠工资及利息。因其拒不履行的行为,法院对杨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在执行过程中,义乌法院始终秉承实事求是、人性执法的工作准则。徐某与某健身公司产生劳动工资纠纷,健身公司需支付徐某工资4.17万元。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解释:“不是我不想付他们工资,我的设备都被查封了,无法经营。”考虑到企业经营困难的实际,执行干警组织双方调解,由健身公司实际负责人陈某某支付员工部分工资。法院采取“活封”的措施,让其继续经营,维持履行能力,待生意好转后继续支付剩余部分。

  为巩固根治欠薪成果,义乌法院还对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查控、优先执行的方式,力求以最快速度将劳动者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据统计,2022年以来,义乌法院共开展欠薪案件集中执行6次,执结1115件,执行到位2250.33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