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网上年货节暨廿三里麻糖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1-03 08:4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采购年货需求,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上月31日上午,义乌市网上年货节暨廿三里麻糖节在廿三里街道前溪印象“廿家”共富工坊启动。

  活动当天,“廿家”共富工坊里热闹非凡,洋溢着线上线下联动的火热消费氛围。直播间内,廿三里青年委员化身主播,拿起李宅麻糖、华溪谷大米等特色产品卖力“吆喝”,浓浓年味溢出屏幕;展示厅里,香甜的麻糖、雪白的豆腐、冒着热气的豆皮琳琅满目,还有糖画、糖烊、捏面人等非遗文化体验,无不吸引着过往游客驻足参与。

  “此次麻糖节全方位展现了廿三里街道乡村文化优势、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和乡村振兴新面貌,希望借助这个节庆效应,进一步扩大廿三里特色农产品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斌说。

  “廿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是廿三里街道推出的区域品牌,它立足廿三里麻糖、豆制品等特色传统产业,促进农产品深度开发,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通农产品供销渠道,把特色打造成品牌,最终实现农业提产增效。“‘廿家’共富工坊除了展销功能,未来还将在共富工坊内开展技能培训、电商运营培训、农产品推介等多场活动,为共富赋能。”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廿家”共富工坊还设有百镇共建对口单位——浦江县岩头镇农副产品专卖区,将进一步拓宽两地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区域共建金名片。

  据悉,廿三里李宅村是远近闻名的“麻糖专业村”。每年重阳节过后,李宅村的家家户户就忙碌起来,为切麻糖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此次廿三里麻糖节,还是义乌市网上年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义乌网上年货节将推出线下年货展销、年货节直播带货、线上平台促销、抖音探店推广等系列活动,给广大在义过年的群众送去年味十足的购物体验。”市场发展委主任楼小东表示,后期还将统筹春节消费和农产品上行需求,指导电商平台、企业结合春节传统、民俗习惯,促进农特产品销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