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3-01-04 08:4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月3日)下午,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并书面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等。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叶帮锐、丁政、陈小忠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唐剑刚、丁艳丽分别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王健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近年来,义乌“三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义乌稳产保供、农田提升、强村富民、城乡融合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充分发挥“千万工程”龙头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努力奋斗。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三农”工作,王健强调,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党对农村工作领导,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大乡村资源投入,切实把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二要推进农业“双强”行动,稳固农业基本盘,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培育农业发展平台,狠抓农业农村除险保安,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三要推进强村富民改革,缩小城乡收入差,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现代乡村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能力,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四要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加快农村有机更新,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加快城乡融合,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五要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快标准地改革+农业“双强”集成和“宅基地改革+乡村建设”集成,不断增强发展内驱力,提升农业农村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