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开门红!总投资170多亿元 义乌9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3-01-05 08:3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4日,义乌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70多亿元。这既是义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金华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成绩单”,也是义乌抢开局、赢先机,奋力吹响2023年“开门红”的“集结号”。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首席商务官周晶,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禄宝,河北国工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春,优美特(北京)环境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小宸,义乌市领导王健、叶帮锐、丁政、陈小忠、骆华勇、杨献、罗祖盘、邵春洪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9个项目涉及新能源、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新兴产业,其中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个,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个,充分体现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将为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注入全新动能。

  其中,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全球最大海港码头运营商之一,义乌-迪拜直通仓项目将迪拜的海关清关服务功能前移,双方共同开发建设的“迪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已在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正式开业。本次双方深化合作,将为义乌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扩大义乌综合物流洼地虹吸效应提供重要支撑。美科20GW单晶切片、国工新材料、优美特轻质光伏组件新材料、易美新创LED制造、上海能耀光伏跟踪支架和氢能电解槽五个项目,作为义乌光电光伏和新材料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的重要一环,为义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航运服务中心、井贝(义乌)数字贸易港总部、辛通总部大楼项目,将有效提升港务功能供给、巩固数字贸易优势,为打造“义乌码头”“线上市场”提供重要支撑。

  2022年,义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产业、促发展、谋未来的意识,在招商引资上下大功夫,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年签约引进重大项目47个,光伏、新能源、芯片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项目19个,其中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物流、商贸等贸易及基础配套项目28个,拓展贸易业态,赋能行业发展,为义乌进一步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提供新动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