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快递“春节不打烊”:留岗人员超5000人,红包礼包年夜饭“一样不少”!

发布时间: 2023-01-06 10:4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还有不到15天的时间,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京东、天猫、抖音、快手等平台纷纷进入“年货节”时间,陆续发布了“年货节”促销活动。

  虽然对春节假期翘首以盼,但是网购一族却也在近期遇上了烦恼:不少网店贴出告示,提醒消费者尽快下单,以免快递公司休息而无法发货。

  那么,快递行业是否已经迎来了“春节模式”?买的年货能及时送到吗?

  1月5日,记者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目前义乌各大快递公司均表示“春节不打烊”,绝大多数快递网点都在正常运营。随后,记者在几家快递公司官网上查询,多家快递公司明确2023年春节期间快递正常运行,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

  2022年12月14日,德邦快递率先宣布“春节不休”,为年货等物资顺畅流通提供快递服务;2023年1月2日,顺丰方面也宣布“春节不打烊”,并称该服务已连续开展16年;除顺丰外,京东物流也已连续超过10年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今年人力、运力等资源紧张情况,京东物流提前储备了丰富的航空、铁路与公路等运力资源,通过软硬件技术加持、延长核心场地运营时间等方式,保障商家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寄递需求。”

  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义乌各快递企业持续“春节不打烊”,积极保障春节期间快递物流行业高效运转。据统计,邮政、顺丰等快递公司将保证50%以上的人员到岗,全市春节期间在岗快递从业人员约5000人,申通、菜鸟等企业80%以上网点正常营业,京东网点则100%营业。

  快递行业“春节不打烊”活动已不是新鲜事,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快递从业人员返乡过年意愿较高。对此,快递企业积极推出相关措施,为即将到来的高峰期储备人力、运力。

  义乌德邦、韵达、极兔等快递企业均为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留岗红包或值班津贴,邮政、中通、申通等企业还特别准备了人手一份的过年礼盒,顺丰则还为留岗家属准备了礼包……

  “此外,义乌各快递企业还结合自身实际,为留岗员工安排了年夜饭以及节后调休等福利举措,确保大家在义乌过个踏实年、幸福年。”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