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①义乌稠城让“城市场景”和“文化记忆”共建共享共治

发布时间: 2023-01-11 08:5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落实蓝图实景,干出民生真绩,晒出现场答卷。过去一年,义乌各地各部门“扛旗争先、冲锋在前”,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稳向好、进中提质积极态势。今天(1月11日),义乌进行2022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着考评团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看一年来的标志性项目现场变化,共迎新一年再擂战鼓,再起征程,再创佳绩。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位于义乌市稠城街道的西门老街历史文化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200.95亩,总投资约31.2亿元,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属第一轮城市有机更新胜利(一)区块的一部分。

  稠城街道现代新城共建共享共治,以西门老街历史文化开发项目为样本,一个街区撬动城市文化传承复苏,两轮更新带动商贸服务业态重塑,五大场景推动现代社区共享共治。

  据了解,西门老街文化底蕴深厚,自明万历年以来就是义乌当之无愧的市民生活、文脉流传的核心街区。项目高标准规划设计,分乌街、金街和赤酒店三个区块进行分期开发,第一期乌街项目已于2022年9月底正式开工。项目集中展示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的融合,致力于打造最具“历史记忆符号”和“城市文化变迁”的特色文旅精品。

  通过两轮城市有机更新,该区块为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腾出发展新空间405亩,将实现稠城“产业内核”全面迭代升级。在原有商圈的基础上,该地块将重点布局新的消费增长极,形成融合产业、商业、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商圈,商业业态全面升级后,稠城将成为浙中地区最大的消费中心。

  在更新升级中,项目坚持党建统领,立足“有事找社区、就近找网格”机制,聚焦“一老一小”,构建“5分钟幸福服务圈”。通过整合空间,新改扩建“幸福食堂”、社区普惠托育园、共富工坊等居民公共活动空间。打造“3+1”城市治理新模式,建成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对接开发23个应用和功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