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连续4年挥毫送福 义乌福田将“文化年货”送进百姓“心坎里”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5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1月10日上午,义乌市福田街道“礼赞二十大,文化进万家”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这项活动将陆续走进陶界岭、下西陶、溪前等12个村社。

  现场浓浓年味扑面而来,书法家们拨墨挥毫,将美好祝福倾注笔端、融入创作,居民们则围在桌前,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喜庆欢乐氛围。

  “廿大雷鸣春有信,九州花绽福无边”“革故鼎新当年春雷擎四海,继往开来今朝蓝图绘九州”“浙江有礼信义义乌”“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所作春联中,既有挥别虎年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诚信友善的内容。

  据了解,福田街道“文化进万家”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每年这时候我就等着领取新春祝福,想请老师给家里多写几幅对联和福字,沾沾喜气。”领到“文化年货”后,江西籍的余女士喜上眉梢,表示记忆中的年味又回来了。

  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写好的福字春联等送进部分沿街商铺经营户手中,为他们送上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

  一上午时间,活动共书写并送出对联800对,“福”字800个。这份“文化年货”有“诚信”、富“年味”,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聚焦群众文化需求,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里”,做实“最后一公里”文化服务,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