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追加返单、看样订货……义乌市场经营户外贸订单加速回流

发布时间: 2023-01-12 09:0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早上有一位新西兰的客户又来返单了,追加了10万元的竹木用品。”1月11日,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的捷豪竹木制品负责人傅妙玲欣喜地说道,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市场里的外商越来越多,老客返单电话也源源不断。傅妙玲翻开了她的订单记录,显示目前订单已经排到4月中旬。

  “这段时间,外商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有没有新产品。”对于外商的问题,傅妙玲也是早有准备的。这几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外商进不来,订单有所减少,她在产品开发力度上却没有松懈过。“一个季度我们新产品开发不少于50款。”傅妙玲一一介绍了展架上的新品,比如一款环保户外餐盘是去年5月份开发的新品,与以往餐盘不同的是,它组合了刀叉勺一起销售,新品上架以来,已经销售50万套。

  “外国客户变得积极,订单量也多起来了,这就是信心恢复的信号。”傅妙玲对新一年的生意前景信心十足。外商回归,对我市制造业的拉动也是显而易见的。记者在与义乌国际商贸城里的多位商户沟通后了解到,虽然目前工厂已经开始陆续放假,但很多春节后的订单都已经安排上。

  “我马上要接待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大客户,如果顺利的话,这位客户会承包我工厂一年的生产量。”当天,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户朱悦来兴奋地说道,受疫情影响,朱悦来和这位俄罗斯客户很多年没见面了。这位客商落地义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朱悦来店里看一下新产品。“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成交率更高,而且客户表述自己的定制需求也更加方便。”朱悦来认为,只要产品性价比高,产品设计有足够吸引力,外贸订单会越来越多。

  十年前,朱悦来就意识到了产品设计以及专利版权的重要性,开始了专利的申请和保护。为了能让产品更有竞争力,朱悦来学会了产品设计,他设计的带有屋檐的帐篷和星光帐篷曾一度成为爆款。连日来,也门客户、澳洲客户也纷纷下单,目前,朱悦来的订单已经排到4月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