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写春联、绘福字、送书籍、拍摄全家福……义乌佛堂镇开展暖心服务迎新春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0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1日,在义乌佛堂镇新市基广场内,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慕名前来的居民们书写春联。一副副春联风格各异,散发着清新墨香。内容既有对新时代的讴歌颂扬,也有充满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春节民俗文化,连日来,佛堂镇联合各文艺协会开展“墨香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协、美协写春联、绘福字,作协送书送祝福,摄协拍摄全家福,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广大居民手中。

  “春临华堂繁花艳,福到门庭喜气迎”“虎年已去春风暖,兔岁乍来喜气浓”……1月10日上午,佛堂镇江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热闹非凡。江北社区居民王四妹早早来到现场,参加送福送春联活动。“听说社区有送春联活动,我就来凑个热闹。”王四妹说,活动现场热闹的氛围,让她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当天活动,社区共送出2000多幅作品。除了送给现场居民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辖区内的留义人员、困难家庭等送上了新春祝福。“通过此次活动,将新春祝福传送到千家万户,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居民过个平安年、幸福年。”江北社区党委书记吴青青说。

  在佛堂镇渡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除了给居民送春联以外,社区还开展了暖心服务新春专场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切禄笋的队伍排成了长队。不少居民带上泡好的禄笋,趁着社区活动将禄笋切好,为过年做准备。“前几天社区通知有切禄笋活动,我就把禄笋泡起来了。”居民王井龙说,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切禄笋,社区的活动很好、很暖心。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还有理发、缝补、换拉链、磨刀等暖心服务,还有爱心义诊、送福袋、送挂历等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各种暖心服务,体验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线下宣传解读留义政策,让居民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渡磬社区党委书记高钱山说。

  “来,看这里,123……”咔嚓一声,留义人员胡女士一家拿着书法老师写好的春联,在佛堂新春打卡点拍下定格照。连日来,摄影师们为留义人员拍摄全家福,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每年都会结合新春送福,开展‘摄影迎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为居民拍上一张喜庆的全家福。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五年,未来还要继续办下去。”摄影师李春霖高兴地说。

  接下来,佛堂镇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暖义融融”冬令营、年货集市、公益托管等活动,丰富居民生活,做好暖心服务工作,让这个春节更温暖、更有年味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