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秤准价稳 义乌全力托稳春节“菜篮子”

发布时间: 2023-01-20 22:4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春节将至,义乌市民开始储备蔬菜为春节做准备,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也迎来销售小高峰,批零两旺,充满了年味和烟火气息。为给市民提供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安全,连日来,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对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展了春节前检查。

  专项检查中,义乌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联合佛堂市场监管所来到了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在现场组成4个小队,分别对冷冻品、水产、肉类、蔬菜等四大类进行重点检查。“你们所有的散装食品要给它封口封好,到时候所有拆包过的食品要确保不会有交叉污染。”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我们以前可能是隔10天才会自查一次,春节期间我会尽量把这个时间再压缩一下。”经营户吴剑峰表示,他们后续会将源头把关好,让顾客都放心。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市场蔬菜、肉食、水产、水果等摊位的电子秤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是否在检验有效期之内进行了检查,用标准砝码对电子秤的精确度进行了检定,要求商户切实增强计量法制意识,坚决杜绝在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发生。“因为水产价值是比较高的,很可能会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前期我们也经常对整个它水产区域进行多次暗访检查。”佛堂市场监管所中队长傅一维表示,当天共查了10家经营户,未发现这些缺斤短两的情况。

  据了解,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浙中地区经营品种最齐全、交易量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之一,为保供应稳菜价,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积极协调,目前每天都有1000吨蔬菜进入市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于市场内销售的多行业,市场方也会定时对商品进行抽检,以此来保障食品安全,营造诚信、公平的节日消费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