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穿着大花袄、说着东北话、会做三鲜饺 在义乌的伊朗小女孩花样过新年

发布时间: 2023-01-21 11:3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hello哇铁铁们,我是‘东北人’,会做三鲜饺子。”在大年三十(1月21日)当天,来自伊朗的布兰飒一家在第二故乡义乌度过了他们的第四个春节,感受了义乌人过新年的传统与热闹。

  贴春联、包饺子、吃团圆饭……为了与义乌人一样迎春接福,大年三十一大早,布兰飒的舅妈月月便邀请几位朋友来到家中。一边大扫除新,一边带着布兰飒将喜气洋洋的大红色春联贴上门,在欢聚中迎接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揉馅、擀皮、捏型,绿色白菜馅寓意百财,粉色则寓意红红火火,中午包饺子的过程中,6岁的布兰飒向月月学起了东北话,在一旁兴奋地表演起来,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尽显可爱,便有了开头有趣的一幕。“我是东北人,在义乌生活很多年了,平常她妈妈在义乌做外商,她就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性格很开朗。”月月说,4年前,布兰飒他们一家来到义乌工作生活,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就把两岁的布兰飒带到身边,原本她父母还担心语言不通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但现在,布兰飒不仅养成了“中国胃”,爱吃三鲜饺子,还能写出规整的汉字,流利地朗诵古诗词。而“没待够”是布兰飒的妈妈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如今他们决定定居义乌,并在年后将孩子的外公外婆也接过来,一家人在义乌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魅力。

  此外,社区在春节前举办了“童趣迎新春,中外居民一家亲”活动,以绘画兔“福”、做年俗手工、收集百福图等多种形式的迎兔年庆新春,并邀请他们前去体验。第一次接触剪纸时,布兰飒握着剪刀有些不知所措,在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社工祝燕芬的示范指导下,布兰飒“依葫芦画瓢”,顺着剪纸图样上的线条,剪出一个精美的“福”字。看着自己的作品,布兰飒爱不释手,“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画小兔很开心,我要把这个作品带回家。”

  “邀请外国友人‘入乡随俗’过中国年,是鸡鸣山社区近年来开展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祝燕芬说,如今老外也爱过“中国年”。

  从中国美食到传统习俗,兔年已至,年味充盈,吃着团圆饭,布兰飒许下新年愿望,她希望春节一家能尽早团聚,带她去迪士尼乐园。“她喜欢艾莎公主,年后天气暖和一些打算去一趟,让她穿上艾莎公主的裙子去过一把瘾。”月月笑着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