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非遗陪你过大年丨义乌糖画

发布时间: 2023-01-25 10:0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义乌作为红糖之乡,有着丰富的地方资源,糖画曾经是当地流传几百年的街头民间工艺,但现在已几近消逝。近些年糖画因其好吃又好看的特性,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关注。2021年,义乌糖画入选义乌市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糖画顾名思义,就是以糖做成的画,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民间俗称“倒糖人”。糖画艺人在制作糖画时用小圆勺舀起铜桶中的糖稀,以腕力带动勺子运行,随意挥洒在光洁的大理石板上,或提,或顿,或放,或收,速度飞快,一气呵成。在很短的时间里,栩栩如生的飞禽走兽、花鸟虫鱼等形象便呈现在众人面前。

  糖画造型生动,色彩鲜艳,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享受,更是我们珍贵的童年记忆。目前,在各种展会上还经常可以看到糖画艺人的身影,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孩子们的喜爱。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