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非遗陪你过大年 | 一刀一剪一世界

发布时间: 2023-01-24 13:0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晓)一把剪刀、一方红纸、一双巧手,将传统与现代、柔美与力量完美融合,形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剪纸艺术是绚丽多彩的纸文明,它最早出现在南北朝时期,至今已经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历史悠久,魅力无穷。2009年,中国的剪纸被评为教科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义乌旧时的农村,一些女性会剪枕头花、鞋子花,图案精致、手法细腻,流传甚广。义乌剪纸艺术的发展,在市场经济的作用下,对义乌文化与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中国代表性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不仅蕴含着多样丰厚的民族文化传统,同时,作为一种艺术传统,它蕴含着巨大的文化包容性和融合能量。一幅小小的剪纸,能述说无穷的故事和寓意,反映人们对幸福和美好意愿的追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