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剪纸沙画 围炉茶话 义乌苏溪留义人才烟花笑语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20 20:1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义乌市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迎新春主题活动,邀请留在义乌过年的人才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

  近日,义乌市苏溪镇邀请了辖区重点工业企业留义人才代表共聚一堂,以轻松愉快的氛围和活动让留义人才们共同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畅谈工作生活,共话新年愿景。

  现场活动种类繁多,人才们在冬日中围在热气腾腾的炉火旁煮好茶,品点心,烤板栗,述说着在义乌这个第二故乡的成长经历,成才故事,成家幸福。在书法家现场指导下,一幅幅散发着淡淡墨香的春联写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指尖流沙,光影成画,一幅幅可爱的兔子沙画作品别有风味;在非遗剪纸传承人的手把手教学中,剪刀游走、彩纸翻飞,喜庆的立体剪纸作品纷纷在手中呈现;鲜红的冬青果、粉色的康乃馨、橙红的澳梅、翠绿的松枝,通过不同的搭配,一盆盆新春花篮也有了不同造型;在做好安全防范的情况下,参加活动的人才代表们还一起点燃烟花,在灿烂的烟火中齐声迎新春送祝福……

  22年前,21岁的高志发从湖北来到义乌,成为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是公司技术研发领头人,先后研发出10多款省市级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留义过年,对我来说就是在家过年。”高志发说,从孤身一人背井离乡打工,到如今把新家和事业都扎根在这里,义乌从来不会辜负认真做事奋斗者。

  据了解,2022年义乌市苏溪镇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614亿,同比增长37.8%,规上总产值545亿元,同比增长53.5%。全年完成有效投资6.04亿元,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全年申报国家级海外人才4人、省部级海外人才7人、省创业创新领军型团队1个、省级海外工程师1人、省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柔性引进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人。2022年,苏溪镇有103人申请了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为116名人才提供了子女入学服务。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向全镇人才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苏溪镇长期以来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这个关键要素,期盼广大人才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赋能义乌发展,助力苏溪“光明之都、港区新城”建设,苏溪镇也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环境,凝心聚力打造“人才磁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