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区楼道破墙开门 义乌执法部门即查即拆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5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苏溪镇龙祈新居楼盘小区不少业主忧心忡忡。原来,该小区一二楼商户在装修时为方便出租,在内部楼道内破墙并安装防盗门,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小区业主选派代表到龙祈新居弘博物业及社区进行反映。

  市执法局苏溪大队通过十和里社区前哨了解到群众诉求后,主动担当,执法队员立即前往小区展开调查工作。执法队员向相关物业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详细听取并记录业主代表的诉求,随后到破墙装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经调查,龙祈新居楼盘有8户一二层商铺业主,未经审批许可擅自将二层向小区内部楼道的墙体拆除,加装防盗门。此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擅自破坏楼道墙体,不仅影响美观,不利于人员出入管理,也会破坏房屋原有结构,造成安全隐患。”执法队员随即约谈存在类似行为的商铺业主,言明利害,并责令相关业主限期整改。

  为有效遏制违法行为的继续发生,1月11日,苏溪大队会同社区、公安等多方力量,在业主代表和物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8处涉及违反规划加装的防盗门进行强制拆除。同时,牵头制定违法装修长效管理制度,整合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力量,每日开展定时巡查,及早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介入处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