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⑦义乌苏溪建设国际枢纽港开放大通道 打造高能港区新城

发布时间: 2023-01-11 11:5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落实蓝图实景,干出民生真绩,晒出现场答卷。过去一年,义乌各地各部门“扛旗争先、冲锋在前”,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稳向好、进中提质积极态势。今天(1月11日),义乌进行2022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着考评团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看一年来的标志性项目现场变化,共迎新一年再擂战鼓,再起征程,再创佳绩。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2022年,苏溪镇以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建设为重点,推进条抓块统、大综合一体化两项改革,对标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有机更新三张清单,统筹城乡发展,奋力建设内陆开放的苏溪样板。

  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是义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样板城市的标志性项目,是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的核心载体。2021年12月,项目列入国务院推进“十四五”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2022年11月9日,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金甬铁路苏溪集装箱办理站项目,同年11月25日正式动工。

  项目一期金甬铁路集装箱办理站涉及苏溪镇11个村1194亩土地征收、上山下村和范家村共560户拆迁安置。苏溪镇结合甬金铁路拆迁安置,提前完成上山下村254户整村拆除和安置区块50亩政策处理,并于去年7月选位放样,为货运站轨道扩宽工程先期开工奠定基础。

  2022年伊始,苏溪镇就把推动项目落地作为“新年首件事”来抓,进村入户开展工作。4月,完成红线内2000余穴坟墓搬迁;6月,克服南北高差,完成范家村108亩安置区块政策处理;7月,全面启动范家村整村搬迁;11月11日,完成11个村1000余亩先行用地协议签订。

  苏溪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工作不间断、节奏不延缓,镇党委政府组建五个工作小组日夜扑在一线,奋战87天,于12月份完成范家村306户农户100%签约、100%拆除,以“抢”的状态全力保障了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顺利落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