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让流动党员心有“暖流”留有真意 义乌苏溪镇走访慰问流动党员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0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关心与爱护,增强流动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1月11日,义乌苏溪镇开展流动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留义过年”的流动党员和困难流动党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大礼包,让不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成员向流动党员传达了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和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目前生活生产状况,号召流动党员积极参与苏溪镇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流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和资源优势,争做人才回归、资金回流、回乡创业、先锋带富的典范和标兵,为苏溪打造“孝义故里光明之都港区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封慰问信、一张廉洁过年提醒卡、一份防疫物资……这是苏溪镇给流动党员送去的新年礼物。“这是我新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感谢苏溪镇党委政府!在这儿就像在家一样,也能过个好年。”流动党员陈欣是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今年是她在苏溪的第二个年头。她说,今年春节留在苏溪过年,不回老家的她心里依旧暖暖的。

  “自从来到苏溪镇找到了组织,就像找到了家,不仅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还能贡献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份力量。”来自河南周口的流动党员霍光辉于2008年来义乌创业,如今在镇区经营一家便利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些年,他主动融入苏溪镇“1+3+N”队伍,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干担当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最近特殊时期,外出工作也要注意身体啊!”在苏溪镇王界村流动党员周玲的家中,苏溪镇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一边向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一边仔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据了解,周玲于2010年来到义乌,目前就职于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家中有7位老人要赡养,还有一个1岁半的孩子,婆婆时常卧病在床,每天需要服药控制病情,夫妻俩的收入勉强够维持生计,生活压力较大。“以后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联系我们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定会尽力帮助你!”周玲虽然居住条件简陋,但谈话间能感受到她对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积极热情的态度。“感谢党和政府,还牵挂着我,我也要积极努力把日子过好。”周玲点着头感激地说道。

  “过去一年,全镇上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军功章上,也有各位流动党员同志们的一份功劳!”苏溪镇组织委员李敏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苏溪镇流动党员“暖流”行动的一个子项目,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让流动党员真切感受到党在生活上的照顾和心灵上的关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