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3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记者盛庆乐摄

  踔厉奋发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义乌剧院隆重开幕。来自义乌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陈小忠,副主席蒋令树、王迎、王建新、王亦民、鲍建平、刘瑜君、丁光海,党组成员吴朝晖以及常委、常委候选人建议人选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市长叶帮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市委副书记唐剑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在义有关单位领导,部分老同志等。

  义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5人,实到312人,符合规定人数。此次会议部分列席人员现场参加,其他列席人员通过收看会议直播、新闻报道、阅读会议资料等形式参与会议。

  王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广泛认同、形成了强大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了“一年开新局、三年求突破、五年新跨越”的阶段性任务和2023年“四拼四强”的具体任务。1月30日召开的全市春节后第一个大会,号召全市更大气魄更宽视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实施好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三个“一号工程”,并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希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新作为。

  王健强调,新的一年,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夯实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任务,彰显服务大局新作为,紧扣主线建智言,紧盯短板出实招,紧抓团结聚合力,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要紧扣民生福祉,做好为民服务贴心人,广泛深入听“民意”,尽心竭力惠“民生”,主动有为解“民忧”,把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就履职尽责硬本领,强化队伍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忠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了不懈努力。一年来,市政协组织开展重大视察协商活动31次,共立提案351件,报送调研报告、专题纪要37件,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等经验做法多次被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肯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陈小忠说,2023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锚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改革开放再出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准确把握履职方向中擦亮政协政治底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优势;突出实干创先争优,在新时代履职实践中展示政协风采。

  王亦民在会上作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邓鹏辉、陈飘、陈汉勋、吴丽丽、王静、董海宁、王巧玲等7名委员先后上台,就推动对外贸易迭代升级、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迭代升级传统制造业、构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预防和干预失能失智、打造多元文化枢纽、深化课后托管服务等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建言献策,另有2名委员的建议以书面形式作了交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