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深入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 义乌让“文艺星火”点亮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3-02-02 22:0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去年以来,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义乌市文广旅体局”)深入贯彻浙江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需求。

  街舞、朗诵、舞蹈、乐队、独唱……去年11月,“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每逢周末夜晚,在义乌一些街头、公园等地,“文艺星火”绽放。

  2月5日,义乌市“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将再次“加码”,第一批20支文艺志愿团队即将正式出发。随着该工程的进一步深入实施,不仅将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演出交流平台,而且让艺术不仅局限在剧场、美术馆,而是活跃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让文化更贴近大众,从而推动艺术的“星星之火”点亮千家万户,促进文化繁荣和人民精神共富。

  据了解,义乌市文广旅体局现已组织选拔了第一批20支文艺志愿团队。“‘让艺术温暖一座城’。未来大家可以在绣湖公园、蒲川水街、义乌文化广场等地欣赏到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文艺展示与展演。”义乌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努力打造品牌化演出场所,文艺志愿团队将陆续走进社区街头、广场公园、景区商场等地开展常态化艺术展示展演和艺术推广,以多点、高频、流动的舞台打造城市艺术景观,不同形式、不同人群、不同内容的艺术将在义乌遍地开花,助力全民艺术普及,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精神文化生活。届时,文艺的“星星之火”将成为美丽义乌新的文化标识。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