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朱重烈指导义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为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3-02-04 08:3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根据金华市委统一安排,2月3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到义乌指导义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工作的殷殷嘱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讲政治、抓发展、办实事、改作风、强党建,不断提高义乌市委常委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本领,斗志昂扬、实干争先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作出更大义乌贡献。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

  会上,王健通报义乌市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义乌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发表意见、认领责任。义乌市委各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朱重烈指出,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区域发展之路。义乌市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大家精心准备、真心交流,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充足充分,批评动真碰硬,整改坚决有力,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立说立行的鲜明态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重烈强调,义乌市委常委会要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倒排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政治建设中淬炼义乌品格,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大德和安身立命之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大逻辑,传承、弘扬、发展义乌品格,把义乌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在创新深化中激发义乌动能,用最大的强度、力度、决心和韧劲抓市场、产业、科技创新、项目招引,加快提升与城市能级相匹配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要在改革攻坚中打造义乌样板,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聚力攻坚共富样板建设,着力把义乌打造成为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创新创业的沃土和现代治理的范本。要在开放提升中放大义乌格局,推动制度开放持续深化、平台通道提能升级、双循环战略枢纽地位提升,坚定不移实施地瓜经济“一号开放工程”,打造更多高水平内陆开放的标志性成果。要在都市共建中彰显义乌担当,共享要素补短板,聚合发展强主轴,拉高标杆带全域,聚焦金义主轴建设主攻方向,为金华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勤廉干事中锻造义乌铁军,砥砺实干争先作风,提升团结共事水平,守牢清廉从政底线,在锻造堪担重任、唯实惟先、清廉守正的干部队伍上展现更强担当作为,以第一流的队伍保障第一流的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