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朝气”“喜气”“烟火气” 文化元宵享不停

发布时间: 2023-02-04 19:2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元宵佳节将近。连日来,义乌佛堂各地喜气洋洋,张灯结彩,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接连开展,邻里共赏,老少同乐,团圆、温暖、欢乐送到了“家门口”。

  2月3日晚上,在佛堂镇江北万善阁桥头,江北社区迎元宵文艺晚会火热开演,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杂技 鼻子吹奏

  天地为幕,花火作笔,老中青齐上阵“炫技”,专业演员和草根“民星”共聚一堂。歌曲、舞蹈、杂技、越剧、魔术……17个节目“好戏”连台,接地气、聚人气、凝人心,赢得掌声不断。“好久没有看到现场演出了,看,那是我老姐妹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吴阿姨一身喜气,为台上老年舞蹈队的表演连连喝彩。

  此外,当天,在蟠龙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游园会同样吸引了大批居民的参与,大家热情高涨、全家上阵,猜灯谜、投壶、烹制汤圆,欢声笑语一片;在佛堂镇云黄社区三角店文化礼堂内,十余组亲子家庭亲手做花灯、猜灯谜,增进居民邻里感情的同时,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们充分利用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用活资源,打出品牌,以精神富有为群众打造美好生活,‘内外兼修’铺开美丽城镇‘五美’画卷。”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元宵节(2月5日)下午起,蒲川水街将举办闹元宵系列活动。届时,民俗展演、包汤圆、趣味灯谜、国潮diy花灯、心愿祈福、曲艺表演等具有“烟火气”“文化味”的活动将接连登场。“夜食”“夜购”“夜游”……在共庆元宵佳节的热闹喜庆氛围中,渲染传统文化之美,激发古镇新活力,助燃“夜经济”。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欢乐闹元宵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