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月开行240列,同比增长179%!“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6 17:1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钢轨铿锵,风笛嘹亮。2月6日,记者从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获悉, 2023年1月,义乌平台累计发运“义新欧”中欧班列240列,发送20140标箱,分别同比增长179%、172%,高质量实现“开门红”。其中,春节期间不停运,1月21日至27日期间,义乌平台共发运“义新欧”中欧班列66列,发运标箱5488个。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平台不断加密回程班列开行,1月共计开行133列回程班列,占发运总量的55.4%,去程、回程齐头并进,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强支撑。

  今年义乌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重大开放项目建设,做足义新欧提升文章,增强义甬舟承载能级,打造更多高能级开放平台。义乌将奋力走好“十大赶考路”,以“义新欧”班列开行十周年为契机,更大力度开辟“义新欧”中亚和东南亚新线路,争创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等项目。

  义乌市新亚欧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利荣是班列开通的受益者之一。他说:“我们很多客户都会主动要求用中欧班列运输他们的货物,这几年,公司的业务发展很快。”从一开始的不定期发运到如今平均每月200到300个货柜,随着班列越开越多,“新亚欧”出口的商品也越来越多、越销越远。如今,通过中欧班列,公司采购的日用商品、五金工具等直达中亚五国。

  据悉,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欧班列作为其标志性成果,从“一条线”到“一张网”,“义新欧”中欧班列不断丰富线路、扩量提质,目前已开通18个方向的点对点国际货运直达班列线路,到达境外站点101个,辐射欧亚大陆50多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