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春节期间开行中欧班列42列 大年初一刷新发运纪录

发布时间: 2023-01-28 17: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月27日,随着满载100标箱吉利新能源汽车的8022次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标志着我省中欧班列今年春节假期运输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兔年春节假期期间,浙江中欧班列春节假期7天时间内共开行57列,义乌平台发运42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义乌西、金华南是浙江省开行中欧班列的仅有两个车站。往年,中欧班列一般从农历正月十五左右才陆续恢复运行。近年来,“义新欧”中欧班列打破了春节假期中欧班列间休不开行的惯例,做到全年无休息日,全天候24小时为中欧班列开行服务,从除夕日开始到大年初六七天时间里,铁路部门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按平时一样照常上班不打烊,做好装掏箱、空重箱集结堆存、通关、装卸车、送车挂运等班列到发作业流程。今年除夕日,义乌西站还是一片繁忙景象,出发4列、到达5列,兔年大年初一春节首日,义乌中欧班列更是创造了发运11列的新记录。

  由于铁路部门和班列平台公司提前做到了货源、箱源组织和接取送达车辆的安排,使得中欧班列按计划顺利有序开行了,有效缓解了中欧班列平时满负荷运行紧张状况。义乌西站春节期间共发送中欧班列18列、回程24列。

  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达4788亿元,较上年增长22.7%。“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全年突破300亿元,实现9年连续增长,年均增长62%。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义新欧”义乌平台班列以日均开行4列以上、月均开行密度超130列以上的密度稳定开行,开行密度、发运总量、回程班列增长率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