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天派送600件快递 春节假期义乌90后快递小哥一直奔忙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3-01-27 10:2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1月27日早晨7时,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新厚富网点的申通快递营业点一派火热的工作场景,卸货、分拣、再装车。首次留义过年坚守岗位的90后快递员王保剑,一早便开启了最后一天的忙碌“新年速运”模式,穿梭于大街小巷,在奔跑中传递着年味与温暖。

  “来,上车,咱们边派送边说。”正在小区配送快递的王保剑顾不上多说话,便招呼记者上车。“春节假期期间最多一次可能派送了600件。”王保剑表示,自己每天早晨8点左右到达站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有时忙到1点左右吃上午饭,下午3点出发送一些散件,晚上主要送大件和收件,一般要忙到9点多钟才能回家。“这个工作量还行,我最多一次送了1200多件,来回站点跑了7趟。”问起最多一天的派件数量,王保剑不在意地摆摆手。

  每到派送点,只见王保剑两部手机左右开弓,一部查看系统订单,另一部负责与客户联络。“你好,你的快递尾号是1117,没写具体地址,需要给你送上门吗?”一边说着一边寻找具体位置,小跑着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沟通中,记者了解到,1990年出生的王保剑是河南南阳人,今年是他成为快递小哥的第3个年头。短短几年,他已经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挑拣,然后扫码、录入、装车、派件,每个步骤他都熟稔于心。但春节期间多了一个步骤——标记,他表示,本来自己只需要负责柳青路加城北路的一个仓库,春节入手紧缺,现在还要加上城北路的二十家厂区,工作量翻了一倍,配送难度倍增,提前标记划分一下区域,把有些工作做在前头,后面就快得多。

  包裹配送困难,该网点负责人杨益有着同样的体会。“我们负责方圆两公里12个小区的范围,平常的派件量在10000票左右,春节期间1000票左右,虽然数量上少了,但因人数缩减导致派件难度增加了。”而不少员工选择留义守岗,让他非常感动。谈起福利待遇,杨益介绍,“我个人额外补贴两千,其他工资是平时的三倍,派费再翻两倍,而且大年三十、初一那天都有红包。”

  据了解,今年春节义乌市申通快递春节期间约有350名员工留岗,包含派送员、操作员、后勤等岗位。“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争分夺秒地干,之后亦然。”王保剑告诉记者,虽然生活忙碌而又辛苦,但收入一年也比一年高,生活还是很有奔头的。“过年的时候给孩子网购买了玩具,我希望家里面越来越好,家人都平平安安的,两个孩子也健康成长。”谈起新年愿望,王保剑高兴地说道。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