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损失超15万元!刷单被骗求助“黑客”,义乌一女子遭遇二次诈骗

发布时间: 2023-02-08 16:1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近几天,义乌姑娘小赵(化名)闷闷不乐——她为“赚大钱”轻信网络刷单被骗走钱财后,又通过网络向一名“黑客”求助想挽回损失,结果遭遇二次诈骗。这两次诈骗让小赵损失超过15万元,几乎是她的所有积蓄。

  “只需动动手指,在抖音里点点赞就能赚到红包。”2月4日上午,小赵被一名陌生人拉入一个支付宝聊天群后,看到一名群友发布的点赞任务动了心。随后,她扫码下载了一款名为OUYG的App,根据“任务”要求关注了几个抖音号并点赞,不久就获得了326.7元佣金。

  “点赞赚红包只是小打小闹,想要赚大钱还是要做刷单任务。”在这名群友的诱导下,小赵先后添加了几名“接待员”“导师”和“客服”为好友,并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开始刷单操作。所谓的刷单就是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再通过App购买虚拟币以获得返现。

  不久,小赵就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累计12.9万余元,但除了首笔返现129元,其余的都提现失败。面对她的质疑,客服先后以任务未完成、操作失误等理由敷衍。“再转12.7万开通大额订单通道,你就可以一次性提现。”这时,面对“客服”的诱导,小赵没再相信。

  心存疑虑的小赵搜索查询发现,她使用的这款App是诈骗软件。为了挽回损失,她点击搜索页面上的“解决办法”,添加了一名“黑客”的QQ号求助,并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JSPP的软件进行咨询。

  “没问题,可以挽回你的损失。”在收取1.2万元“技术费”后,这名“黑客”立即开始止损操作。几分钟后,他表示可以提现了,但要求小赵再付2.5万元“技术费”。此时,小赵的银行卡里快没钱了,讨价还价后,对方最终同意给她打五折。

  然而,小赵付完钱没多久,“黑客”又以经理不同意为由,催促她付清全款才能完成“快速追回”。“我已经没钱了,可不可以先帮我提现再转?”小赵的提议没有得到对方同意。这时,小赵越想越不对劲,匆匆赶到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警。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刷单”是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之一,任何以抖音、快手点赞为名实施刷单返利的行为都是诈骗,请勿相信任何刷单返利的广告。如不幸遭遇诈骗,应立即拨打110或向辖区派出所求助,切勿盲目听信网络“求助平台”,以免再次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