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男子三次遭遇诈骗还不以为然 这次他连准备结婚的钱都被骗光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5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荟颖)去年因为刷单连续三次被骗,在义乌做生意的小龚仍不警惕。

  4月8日,他又在网络上轻信所谓的“支付宝客服”,先后向对方提供的私人账户汇去64.8万元。

  这些被骗的钱里不仅只有小龚自己的,还有他向表哥借的及透支的借呗、花呗。“我准备下半年结婚的钱都没了……”这一次,小龚无法淡定了。

  小龚在义乌做外贸生意,主要通过某跨境网购平台将产品推销到美国。去年3月23日,他为了刷网店的“销量”和“好评”,找中介刷单时被骗走700多美元。一个月后,他向某网购平台“卖家”购买“二审”店铺又被骗走9000元。同年10月9日,小龚再次委托“中介”公司雇人给店铺刷单,一个星期内刷了25笔虚假交易,结果对方承诺返现的2万多元被“黑”。

  每次被骗,小龚都报了警。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警员都会上门走访并面对面宣传。在小龚第三次被骗后,警方干脆把他“请”到辖区警务室“上课”,但小龚居然不以为然:“做我们这行,被人骗钱其实蛮正常……”

  4月8日下午,小龚接到一个自称“支付宝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他支付宝的身份认证信息已过期,需要升级。“客服”说,小龚注册时的身份是大学生,现在国家有规定,学生不能贷款,需要升级为成人身份的账号。“若不主动配合,会影响个人征信。”

  听到对征信有影响,小龚马上表示“一定积极配合”。随后,他按要求下载了一个“会议”App,并参加了由“客服”及“财务人员”主持的会议。“财务人员”要求小龚把个人账户内的钱全部转入其公司账户,才可以成功升级,“事后会全额退还”。

  随后,小龚不仅把自己账户里的钱转了过去,还通过借呗、花呗,陆续往对方提供的多个私人账户累计转款32.4万元。但是,在办理退款环节,“财务人员”表示“银行提示有交易风险,无法打款”,并称需要在银行卡里存入相同数额的资金,然后再全部转账回才行。​

  于是,小龚向表哥借了30万元,加上自已的钱,又给“财务人员”转去32.4万元。“你的银行账号检测认证失败,请重新验证资金。”“财务人员”发给小龚一张截图,让他再转账一次。这时,小龚才意识到可能被骗拨打110报了警。

  目前,义乌警方已对此案展开侦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