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物畅其流 货通天下 义乌物流园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3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内公路港入驻企业打包发运货物

  物流是市场发展的活力引擎。昨日,义乌五大物流园—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公路港、红狮呈现出忙碌景象,场内集卡车有序行进,停泊至千余档口进行货物装卸,随后数以万计的“义乌制造”通过这一物流高地分拨至全国各地。

  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月31日开园以来,义乌五大物流园累计货运吞吐量超30万吨,日均车流量超5.7万辆,同比增长7.68%,喜迎“开门红”。

  人逢喜事精神爽。在公路港“三志物流”的档口,看着揽货量直线上升,负责人占小军脸上挂满笑容。“三志物流”是一家从事国内干线物流的企业,在全国拥有3000多个网点。“现在基本上恢复正常,17.5米的平板车每天大约发20车。今年根据市场需求,我们新增了20条省际长线,做到直达不中转,体现‘义乌速度’。”占小军说。

  接货、收货、装货、发货……杭州青壹坊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位于公路港的仓库内,堆放着来自义乌和周边县市的各类商品。仓库管理员杨德超拿着收货单介绍,从正月初八开始,公司就陆续收到很多货,6000平方米的仓库,堆满了货物,只留下了一条过道。

  当天上午9点,青口物流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忙起来的感觉真好,随着义乌市场开市,揽货量逐渐上升。”浙江战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金告诉记者,去年企业在全市物流效益评价中,经审核被评为A类第6名,整个公司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疫情对物流的影响逐步减弱,经济内生动能显著复苏。谢明金积极开拓物流线路,提高物流时效,货运吞吐量迎来迅猛回升。“我们自备加合作的车辆有40台,17.5米的平板车每天可发10车到湖南长沙、海南全省、广州湛江等地。由于义乌是物流高地,也吸引了周边货物到档口发货。”谢明金信心满满地说。

  据介绍,为确保节后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市场发展委对运营义乌到国内重点物流枢纽节点城市线路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问题。配合国际陆港集团组织对接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会同消防、交通等执法部门指导园区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全方位保障园区安全运行,货运量快速提升。

  市场发展委物流科负责人表示,物流运输,是义乌这座商贸城市的“动脉”,今年将以国家物流枢纽为依托,加快构建立体多元、全球通达、高效便捷、内外融合互通的全球物流网络,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