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百镇共建 “陈峰”破浪 结对助力“开门红” 共建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15 08:44: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何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2月15日《浙江日报》7版

  “大陈双峰心连心,共同富裕齐步走”,“陈双成对”是义乌市大陈镇和磐安县双峰乡联合打造的共富党建联建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两地坚持党建统领、社会参与、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从干部共育、组织共建、产业共兴、乡村共富、服务共享、文化共荣、美丽共创、治理共促等八大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力”、增强共建“向心力”、激发振兴“源动力”,把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

磐安县双峰乡党政班子一行在义乌市大陈镇进行考察(图片由义乌市大陈镇提供)

  2月9日下午,磐安县双峰乡党政班子、村党支部书记一行来到大陈镇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红旗村周边产业,并举行了大陈镇红旗村—双峰乡溪上村共富项目签约仪式,使两地共建再添新成果。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是两地落地的首个共富工坊项目,也是“陈双成对”品牌建成后签约的首个共富工坊项目。以双峰乡溪上村向大陈镇红旗村出资入股该项目的形式实现结对共建,建成后溪上村将初步享受5年经营收益分红,该项目预计今年完工投用。

  会上,双方就近一年“陈双成对”共建联建活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就新一年的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大陈镇党委书记龚旭伟表示,“陈双成对”打响了大陈镇和双峰乡的共建联建品牌,得到了上级领导高度肯定。活动不仅带动了双方的经济发展,还激发了“叠加效应”,在理论宣讲、农产品销售、旅游推广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下一步,大陈镇将同双峰乡打造“陈双成对”2.0版本,全面升级各项合作,推动双方的共建工作更加深入,争取获得更大的影响,持续擦亮“陈双成对”金名片。

  双峰乡党委书记朱晨表示,在过去一年,大陈镇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品牌打造经验,与双峰乡积极对接资源,共建联建给双峰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提升。在新的一年,双峰乡期待新的合作,与大陈镇画好“共建共享共富”的最大同心圆,同频共振,从共建迈向共富。

  接下来,大陈镇、双峰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谋发展,强化沟通,努力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拼争抢创、扛旗争先,真正做到党建共创、资源共享、发展共促。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