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大落实·大比拼”⑧义乌大陈:传统产业在转型中“蝶变” “未来之城”加速走来

发布时间: 2023-01-11 12:2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落实蓝图实景,干出民生真绩,晒出现场答卷。过去一年,义乌各地各部门“扛旗争先、冲锋在前”,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稳向好、进中提质积极态势。今天(1月11日),义乌进行2022年度“大落实·大比拼”活动,由义乌市领导、镇街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14个镇街及相关重点单位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着考评团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看一年来的标志性项目现场变化,共迎新一年再擂战鼓,再起征程,再创佳绩。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年来,义乌市大陈镇启动义乌数字与智能化服装产业社区项目建设,重点推动服装传统行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了解,义乌数字与智能化服装产业社区项目位于义乌市大陈镇,是前山1平方公里产业区块首个落地项目,更是义乌首批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服务社区,由产投集团开发,总投资约20亿、总占地253亩、总建筑面积57.1万平米,该项目以大陈镇服装衬衫这一特色产业为基础,以优化“低质量、高数量”的服装产业特色为目标,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打造数字时代下的一站式服务、生态闭环、全生命周期的特色产业社区。该项目2022年9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地下基础建设和部分楼栋一层主体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后可引进40-50家优质企业、亩均税收超30万元、总产值超20亿元。

  2022年,义乌大陈坚持党建统领、提升平台效能、提振干部士气,助力产业焕活,“未来之城”拔节生长、加速走来。

  坚持党建统领。大陈镇实行挂图作战、组团攻坚等一线工作法,70天破除贝克曼公司有机更新、返租企业腾空等历史遗留问题5个,30天连片拆除4家企业242亩低效用地,并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当年招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

  提升平台效能。该项目是低效用地整治提升的样板,项目地块原有4家工业企业5宗地,均为出租型企业,亩产税收仅5.6万元。大陈镇发挥该项目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且具有“自持出租、分割出让、拆迁安置”三大功能的优势,留足中小企业发展平台、满足企业多样发展需求、留住有机更新优质企业,实现“100%退二优二、资金自身平衡、数字化牵引”三大特色。截至目前,项目已对接300余家服装企业,38家优质服装企业明确入驻意向。

  提振干部士气。2022年,大陈镇以项目为引,在打开发展空间的同时,有力增进企业、群众认同,凝聚起了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