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金融办多措并举助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4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汤有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们公司获得了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授信6亿元。此次授信将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感谢政府和银行的大力支持。”昨日,义乌威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奥萍欣喜地说道,这笔资金刚好可以用于企业厂房扩建,购置新的设备。

  这是金融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前不久,我市举行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50家企业获得授信金额达206.3亿元。银行行长下基层、金融顾问进企业……连日来,金融系统活水纾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实施以来,金融部门累计开展企业服务1445家次,对接资金需求43.1亿元,落实融资金额32.1亿元。

  金融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门红”部署要求,统筹金融系统,全力以赴打好“开门红”攻坚战。出台《金融抢开局稳增长全力夺取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全面动员、快速起跑;推动各金融机构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同步建立班子联系银行机制,全面加强与银行对接服务,千方百计扫清各行攻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全力营造“政银协同、大干快上”的攻坚氛围。

  重大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金融办紧紧围绕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国企民企,创新打造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平台,全面排摸融资需求,形成一季度亿元以上的国企投放和5000万元以上民企投放“两张清单”;建立“行长挂帅”机制,对清单内企业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提早谋划布局抢占规模,确保一季度应放尽放。今年以来已对欣旺达、浙大医学院等50个重大项目新增投放110.4亿元。

  牢牢抓住当前新一轮政策窗口期,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组织各银行全力向上跑,推动专项再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降准降息等金融政策落实到位,争取更大份额的资源倾斜。今年以来,累计争取再贷款再贴现等低成本资金16亿元,发放制造业贷款14.2亿元,降低融资成本1.09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