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校“走出去” 专家“请进来” 义乌组建“科技联盟”赋能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7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选送了6名本科生到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实习,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和人才培养。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离不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赋能加持。为推动科研院所共同发展和协同创新,市科技局积极谋划,推动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抱团合作,积极组建“科技联盟”,着力打造科创生态系统。

  “新型研发机构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科研能力,高职院校有着较强的人力群体,熟悉本地行业发展现状。我们将做好牵线搭桥,充分发挥双方特色和资源优势,推动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义乌目前有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国际健康研究院2家新型研发机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和义乌工商学院2所高等院校。在市科技局的倡议下,在义高校与科研机构正在对高水平科研及学科平台共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建设服务原始创新到产业落地的科研平台,实现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加强跨单位、跨学科科研合作;探索灵活的人才服务机制,以柔性引进、人才互聘等形式,立体化壮大人才队伍,吸引顶尖人才来义开展科研工作,服务本土化人才培养;推进“原创引领、着眼落地”的多层次科研及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多方参与,协同创新,共谋发展,打造创新驱动、融合创新的产业生态氛围。

  今年,市科技局已组织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浙大四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等院校对接活动9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