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有片“青青草原” 从“漫画”美到现实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3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春日限定漫画同款风景”“义乌的‘青青草原’”“田园景色‘天花板’”“只此青绿”……近日,义乌植物园作物园再度“美出圈”,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春色正好,碧空如洗。3月7日,记者来到这片被网友称作“义乌‘青青草原’”的作物园内。这片“青青草原”实际上是小麦田,平安“越冬”的小麦嫩绿如茵,郁郁葱葱甚是喜人。

  秋种冬长,春秀夏实。据义乌植物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植物园内共有830亩小麦,在作物园内连片种植了630亩,大约在五月将迎来丰收。

  漫步麦田,但觉清风拂面、麦香扑鼻、心旷神怡。这块“青青草原”所在地,从前种植过高粱、向日葵、荞麦等作物,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更为城市增添了一处“返璞归农”的诗意空间以及游玩好去处。

  风吹麦浪现游人。“随手一拍就是‘向往的生活’。”市民冯女士一家三口前来踏春,她说,能在义乌城里找寻一处返璞归真、自然纯粹的田园好景实在难得。

  一面是热闹非凡的“后备箱集市”,一面是诗意盎然的青青麦田,还有烂漫多彩的花季“造节”,探索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义乌在绿水青山中蹚出了通往“诗与远方”的新路子。

  眼下的义乌,青得浓重,绿得通透,万紫千红总是春,“义”片勃勃生机里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