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晴冷回归 今年义乌首场春雷何时到?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0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上周,义乌晴暖霸屏。直逼30℃的气温仿佛正冲向夏天。

  此前不同寻常的暖热,为气温“大跳水”埋下伏笔。周末,冷暖大反转。昨天(3月12日)白天,一股“全能型”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义乌,北风呼呼,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今天(3月13日)~14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5~7℃,山区2~4℃,局部有霜。不过,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因此尽管降温幅度大,但也不至于有“冻手冻脚”的感觉。

  今早阳光露脸,晴冷上线。不同于上周的直线式“狂飙”,本周气温将迂回曲折式向暖。

  明天起,义乌又将开启升温通道,最高气温再度飙升至20℃以上。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的天气,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尤其早出晚归的朋友要多穿一些,谨防感冒。

  春天“孩儿面”。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起伏大,其中3月17日冷空气将再度现身——受高空槽东移和地面倒槽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但是强度没有这次大,最高气温依然维持“2”开头。

  春雨给很多朋友出行、踏青带来些许不便,但其实春天和雨水是最好的搭档。在春季,万物的生长不仅需要阳光,同时也需要雨水来滋润,因而会有“春雨贵如油”一说。与此同时,雨水的到来还可以沉降污染物、花粉和飞絮,减少过敏。

  说到花粉,是不少“春季过敏星人”春天的小烦恼。赏花季来临,对于他们来说,用“一把鼻涕一把泪”形容,丝毫不夸张。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缓解过敏症状?一般来说,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花粉浓度较高,敏感人群尽量避免这时段出门赏花,尽量避免或减少与过敏原接触。外出时,花粉过敏人群记得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具,且不要迎风走路,开车时要关闭车窗。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更衣沐浴,可用生理盐水进行鼻腔冲洗,以清除黏附的花粉。平时,大家还可以通过多吃维生素C、多锻炼身体,以增强抵抗力。

  此外,有小伙伴关注今年第一声春雷何时会响,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雷可能随本周五这次冷空气一同来报到。

  具体分日预报:

  3月13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5~17℃,偏北风2~3级

  3月14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5~24℃,偏南风1~2级

  3月15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1~27℃,偏南风1~2级

  3月16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5~28℃,偏南风2~3级

  3月17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温度16~23℃,偏南风2~3级

  3月18日(星期六):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3~21℃,偏南风1~2级

  3月19日(星期天):晴转多云,温度10~21℃,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