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春耕第一课” 义乌农技专家带“土”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2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盛剑伟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盛剑伟 编辑 童荟颖)“原来番茄的种子只有芝麻大小呀,自己动手将番茄种子埋进泥土后,虽然手变得脏兮兮的,但是觉得很有趣。”3月17日,在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春耕第一课”上,二年级六班的朱杰曦正兴奋地给自己育苗的穴盘培土。

  

  据悉,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地处义乌市中心,低年级学生接触农作的机会不多,为激发同学们对现代农业的好奇心,义乌市城阳供销社带“土”带“苗”进校园,开展农业知识科普和实践操做,上好“春耕第一课”。

  

  识土、选种、栽种……“校园农夫们”认真地在穴盘中播种一粒粒种子。在前期,义乌市城阳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番茄的来源以及番茄从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同时,为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了番茄种植盒,由农技老师现场带领并指导大家进行播种,同学们通过身体力行,感受农事,体验耕耘。

  

  “现在的孩子对农事知之甚少,对瓜果蔬菜的生长历程也只限于书本。”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季樟翠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农业生产有了感性认识,在润物细无声的劳动教育中埋下“三农”接班人的种子。

  

  一直以来,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秉承以劳育美,以劳树德的理念,重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专门在校园内设置了“壹农场”种植园,供高年级孩子们劳作实践。春种小麦,秋收瓜果,将劳动教育贯穿其中,带领学生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努力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接下来,该校将以班级试点,进一步结合学校的综合素质教育,针对学生设置个性化农耕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