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以更高站位更优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4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0日上午,义乌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协主席陈小忠,副主席蒋令树、王迎、王建新、王亦民、鲍建平、刘瑜君、丁光海,秘书长吴朝晖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奏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学,通过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界别活动等形式,运用“书香政协”、委员同心汇等载体,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在履职实践上干中学,对标全国政协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对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全面启动年度重点履职活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行见效,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围绕市委“138”工作体系,积极开展协商视察,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瞄准党政要点、部门堵点、群众痛点,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履职切入点,优化履职载体,丰富协商形式,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任务,以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增进理解共识,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在助力推进义乌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政协高分答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