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在全国首创“市场采购贸易信用险” 三年止损超千万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3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前不久,随着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理赔款到账,义乌兰诚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张战伟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

  这几天,张战伟一边忙着联系前期追债的供应商结清欠款,一边特意印制了“雪中送炭救企业于水火”的锦旗送到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与义乌市商务局。

  忙完这些,张战伟直言,企业算是真正重回正轨,可以放心接单了。

  “之前为秘鲁客户代采购了一批货,结果货发出去了,外贸尾款却一直收不回来。供应商都来向我们追债,多亏了商户信保项目,为公司解除了风险。”春风料峭,张战伟却不觉冷,只感底气十足,正是企业大展拳脚的好时机。

  这底气,正是来自于义乌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市场采购贸易信用险政府统保模式——商户信保。

  据悉,商户信保落地于2020年5月,以低费率“交强险+商业险”机制,对义乌所有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进行信用险全覆盖保障,商户一旦遭遇买方破产、拒收货物、拖欠货款、政治风险等变数情况时,就可获得限额赔偿。

  商户信保项目是义乌市政府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的重要举措,由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创新推动并独家承办,政保合作确保商户“放心接单、平安出货、规范经营”。

  项目运行近3年,历经保障提升、白名单制度引入等多次迭代,有效缓解了外贸主体的应收账款回款压力,为义乌市场贸易主体提供坚实的外贸风险托底保障。

  截至目前,商户信保已为义乌市场贸易主体挽回损失164.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46.35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