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免费为65亿元的订单“上保险” 义乌出口信保为小微企业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20-12-05 12:4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年5月,义乌某企业向危地马拉一老客户出运一批口罩,约定出货后120天付款,但到9月买家明确表示无力支付货款。

  10月,该企业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报案,中信保海外渠道介入调查后发现,买家向义乌这家出口企业采购了一批KN95口罩,但收到口罩后当地口罩市场价格已经远远低于采购价格,导致该批口罩销售不畅,买家流动性紧张无能力支付该票货款。

  中信保随即启动了相关理赔程序,并在上个月向企业支付了赔款。

  “企业用好信保政策,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防风险、拓市场、促融资的作用,能够有效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在12月4日举行的全市外贸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保政策宣讲会,义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会上中信保公司向义乌首批3家小微企业现场拨付赔款共计122万元,详细介绍了信保统保平台政策、保单融资“信保贷”产品和小商品城线上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中信保还结合义乌近期典型报损案例分析了海外信用风险形势,提示了下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欧美市场买家破产、中美经贸摩擦、新兴市场汇率波动、诈骗等贸易风险点,并做了风险管控建议。

  据悉,今年,义乌市商务局与中信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分公司首次联合搭建了一般贸易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保费统一由市财政全额保障。

  目前,全市共有860余家小微企业领取了“免费”保单,涵盖逾65亿元外贸订单,企业数量和保障规模两项数据均成为省内第一。

  今年1-11月,义乌企业向中信保报损案件金额近6790万元,同比增加69%,外贸风险处于高位。近期已有多家统保平台内小微企业向中信保报案,合计收汇损失金额约240万元,买家涉及西班牙、美国、韩国、危地马拉、马来西亚、越南等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